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到博物馆参观见习
   发布时间:
2023-04-24
   访问量:
10
 

4月23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62人,在系主任肖文博士的带领下,到本馆参观见习,这是自2018年该校师生到本馆开展见习活动以来的第五届。早在201911月,该校曾在本馆举行“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学习研究基地”挂牌仪式。三年疫情,这一活动一度中断,如今疫情远去,昨日重现。

在博物馆,教育技术专业的学子们面对有着百年发展历史的教育技术人物事件、教育技术设备器材,结合“教育技术概论”课堂学习,对“技术变革教育”,教育技术推动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认为三年疫情时期,线上教学的兴起,教育技术彰显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新一代的教育技术人倍感荣幸和自豪,增强了专业自信和学习信心。如今在国家推进教育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实地参观教育技术博物馆,寻根问祖,回顾教育技术的发展历程,浏览和追踪技术的时代变迁,穿过教育视听化(视听教育)、教育电子化(电化教育)、教育信息化(信息化教育)的时光隧道,能更进一步洞悉和领悟国家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的时代意义。

参观见习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从同学们如饥似渴的眼神、不断拍摄的举动、窃窃私语的交流,可以看出他们对实地参观见习活动的浓厚兴趣。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表示,南通大学坐拥教育技术博物馆,希望充分用足用活这一公共资源,对全国高校的教育技术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乃至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张嘉楠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