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式留声机
   发布时间:
2016-01-12
   访问量:
13
 

留声机(phonograph)诞生于1877年。发明留声机的人就是誉满全球的发明大王——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

1877年8月15日,爱迪生让助手克瑞西按图样制出一台由大圆筒、曲柄、受话机和膜板组成的怪机器,这就是留声机。“会说话的机器”诞生的消息,轰动了全世界,是19世纪最引人振奋的三大发明之一。同年12月6日,爱迪生的助手、机械工人约翰·克卢西制造出了第一台样机,并用这台样机录制了爱迪生唱的歌《玛莉的山羊》,“玛丽抱着羊羔,羊羔的毛像雪一样白”,总共8秒钟的声音成为世界录音史上第一声。

爱迪生发明留声机时,以锡箔制成滚筒录音,1892年,德籍技师伯林纳以镀金的铜模作为母盘,再以硬蜡作为原料,制成母版复制。隔年,唱片像其他商品一样开始量产。1905年以后,滚筒留声机逐渐被圆盘式留声机取代。本馆收藏的滚筒式留声机(TheGraphophone)为美国20世纪初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