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参观研讨
   发布时间:
2017-10-18
   访问量:
213
 

日前,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一行17人,在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的带领下,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参观研讨,重温学科历史,体验场馆学习,这是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开馆以来高校师生又一次场馆体验学习和专业研讨活动。同期参观研讨的还有南通大学教育技术系副主任钱小龙博士带领的8名硕士研究生。

在上午的交流研讨会上,南通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丁卫泽教授向研究生们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的建馆意义、建设历程、功能定位、课题研究以及后续建设发展愿景,尤其是对基于博物馆及专题馆而开展的南通大学独具特色的研究领域——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阐述。

在下午的交流研讨会上,南通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李红美教授介绍了南通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的历史和现状、师资队伍建设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教科院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特色。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也随之介绍了南师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张教授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学科智慧给两校学子极大的鼓舞。两校师生就研究生培养思路和方法展开了深度交流。最后,来自南师大的5位博士生每人用高度凝练概括的一句话对两校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这种基于博物馆平台,融场馆学习和交流研讨于一体的专业学习体验研讨活动,给两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将不定期进行。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全国教育技术界久负盛名。这次两校师生的交流研讨,形式新颖,高效务实,是名校名师与地方性综合大学在研究生培养和场馆学习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同时也彰显了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研究平台价值。


(李红美,张美霞,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