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专业师生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4-28
   访问量:
138
 

2月4日,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及本科生一行34人,在系主任张克松教授的带领下,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学科历史,体验场馆学习,这是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作为我国教育技术发展史教育、学习、研究基地的常态专业研讨活动。这次游学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场馆学习、交流研讨及现场观摩。

在场馆学习环节,安徽师范大学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和南国农专题馆,专业学子面对教育技术的百年发展历史,面对前辈荜露蓝蒌的创业足迹,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在交流研讨环节,南通大学教育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丁卫泽教授向学子们展示了被南国农先生美誉为“南通模式”的大型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建设、管理、教学、科研“五位一体”的平台特色,强调“观念、态度、技术、效率”的服务理念,走在全国高校信息化建设和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前列的工作成效,让教育技术专业的学子们看到了未来职业生涯的美好前景,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知识、技能储备的差距。丁卫泽教授还向学子们提出了做人、做学问、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的要求,以及新时代对高素质人才核心素养的要求。随后张克松教授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同期参加交流研讨的还有南通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李红美教授、副主任钱小龙博士带领的30名本科生。

在现场观摩环节,先后参观了南通市开发区实验小学,以及南通大学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中心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资源部等。

两校师生对这种基于博物馆平台,融场馆学习、走访观摩、交流研讨于一体的专业学习体验研讨活动,反应强烈,备受鼓舞。正如系主任张克松教授在交流研讨环节所说的:走出大学课堂,开展场馆学习,是向历史学习,向大师学习,探寻教育技术与教育信息化有效衔接和平稳转化的智慧,这对树立学科自信、培养专业精神、开阔知识视野、见习职业生涯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创新和探索,如条件许可,今后将成为本专业学生的常规化教学实践活动。

(文/张美霞,图/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