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参观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8-12-26
   访问量:
24
 

12月26日上午,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师生一行58人,顶着细雨寒风,专程驱车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主馆,师生们仔细观览,不时提问,尽管前来参观的同学还是刚入学不久的大一新生,对我国教育技术的发展历史一知半解,但漫步在展厅内,穿过时间隧道,拂去经年尘埃,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手摇留声机、钢丝录音机、皮腔照相机、电影放映机以及发黄的书刊、变脆的幻灯片……让渴望知识的学子们大饱眼福,叹为观止。看到他们的老师、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冯锐教授当年参加的“全国电化教育考察万里行”的展台,大家更是倍感亲切,兴奋不已。

在南国农专题馆,师生们为能一睹久仰的教育大师、学科泰斗南国农先生的书房而庆幸。看到南先生在大西北辛勤耕耘60载,留下了一百多本、一千多万字的读书笔记和工作札记,更是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专业自豪感和自信感油然而生,“凌翅九霄,问鼎苍穹”。

在学习互动环节,同学们对扫描二维码观看展品视频,通过微信关注就能打印自己喜爱的藏品,对教育技术博物馆的数字博物馆,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同学不到两小时的参观学习很快结束,却让我们感慨不已,雨雪挡不住学子的求学路,阴冷冷不了教育技术人的心,正如歌中唱的“心若在,梦就在”,追梦人永远在路上。立足于南通大学的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作为一种文化符号,作为一种教育符号,作为百年教育技术发展历史的活化石,以其特有的史学价值和教育价值,将永远服务于全国教育技术界。

(张美霞/文 张小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