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刊总社项目组来馆采集摄制江苏教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9-01-28
   访问量:
31
 

1月26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牵头的“江苏教育博物馆(数字馆)三期建设工程”项目组一行三人,在项目标段负责人潘飞的带领下,赶赴南通大学,采集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数字视频资料,编辑制作网上大型数字教育博物馆。这是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在信息化时代,打造数字化教育文化工程的重点项目。

“江苏教育博物馆(数字馆)三期建设工程”包括通史厅(古代厅、近现代厅、当代厅)、人物厅(江苏教育史上20位名家)、江苏溯源厅(江苏教育史上的若干个第一)及苏教集萃厅。此次对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的信息采集属于苏教集萃厅建设工程标段。此标段在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向全省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及办学历史悠久且配备校史馆的学校征集“镇馆之宝”,进行360度全景拍摄及三维复原;以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苏州教育博物馆及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三所高知名度的教育类博物馆为主体合作项目,进行数字资源采集、全景拍摄及视频制作,全景展示三所博物馆原貌,制作三所博物馆专题片,供网上参观学习和手机端浏览。

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建成于2016年5月。开馆两年多来,来馆考察参观和学习研讨者达1568人次之多,有数十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来馆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有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多所院校组织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博物馆游学,重温学科历史,追寻先人足迹,体验场馆学习,拓展学习渠道。先后有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江南大学、深圳大学等单位,挂牌设立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和学习教育基地,博物馆在业界和学科领域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的建成开馆,对业界、对学校、对社会,无疑都具有重要价值,在全国教育界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通过博物馆建设,把南通大学推向了全国,提高了南通大学的美誉度,奠定了南通大学作为中国教育技术发展史研究基地、作为全国教育技术专业学习教育基地的特殊地位。此次加盟江苏数字教育博物馆,以创新技术、创新思路、环保经济的互联网3D虚拟博物馆,最大限度地发挥信息传播与互动交流作用,为宣传推广和传承发展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苏派”教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文/张美霞 /张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