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孔东升一行来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14
   访问量:
38
 

314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行政科科长孔东升及科员梁伟、孙运琦一行三人,专程驱车千里,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调研交流。

孔东升一行是为曲阜师范大学筹建的中国教师博物馆规划展二期工程而来。中国教师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教师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旨在打造国家师德教育涵养基地和国际教师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教师博物馆始建于2016年,2018年10月举行了隆重的规划展开幕式,在半年试运行期间,先后有四万余人次参观学习,在全国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在2月14日召开的山东省十三届二次人大会议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建好中国教师博物馆,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今年年初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工程被作为全省“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其地位和影响力日渐提高。现在又在开始规划展二期工程的布展,为日后建成的中国教师博物馆新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孔东升一行与本馆工作人员就藏品征集、馆内布展、博物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交流研讨,互通有无,协同发展。这是曲阜师范大学在半年时间内第三次派出考察组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交流研讨,充分体现了博物馆的平台价值,扩大了校际、馆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张美霞/文 张小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