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到博物馆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4-02
   访问量:
43
 

4月2日上午,由硕士生导师熊秋娥带队,南通大学8名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主馆,同学们漫步展厅,仔细浏览,不时提问。沿着时间隧道,同学们在欣赏和慨叹有百年留存历史的手摇留声机、钢丝录音机、皮腔照相机、电影放映机的同时,对照此前的专业理论课学习,进一步梳理学科发展历史,深化“技术革新教育”的认识。

在南国农纪念馆,师生们为能一睹久仰的一代教育大师、学科泰斗南国农先生的书房而庆幸。看到南国农先生在大西北辛勤耕耘60载而留下的121本珍贵的笔记本,看到南国农先生在教育技术学领域的卓越贡献,学子们的专业自豪感油然而生,并对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充分挖掘本校学习研究资源,利用南通大学坐拥教育技术博物馆的有利条件,把课堂搬到博物馆,开展场馆学习研讨,这是南通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显著特色。

在当今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学子不仅需要紧跟时代潮流,了解教育新理论、新媒体、新技术,而且需要重温学科历史,缅怀先学业绩,整体学习和把握学科的发展走向。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作为教育技术发展历史的活化石,作为一种教育、文化传承符号,以其特有的史学价值和教育价值,为教育技术学专业学子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学习研讨平台。

(张美霞/文 张小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