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融合创新——山西电化教育40年
   发布时间:
2019-04-30
   访问量:
286
 

4月27日,“山西电教成就展方案论证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馆工作人员应邀赴会,交流学习。

论证会由山西省电化教育馆馆长赵晋华主持。项目负责人电教馆副馆长郝春华、办公室主任刘晋东介绍项目筹备情况。电教馆副馆长何芸,山西教育音像出版社社长刘晓泉,电教馆前任领导白元宏、卢祖安、安秀堂,山西博物院图书馆馆长谷锦秋,浙江教育技术博物馆副馆长朱伟强,山西运城市电教馆馆长刘俊杰以及本馆工作人员等作为论证专家应邀出席。

我国电化教育事业伴随国家的改革开放而重新起步,今年是重新起步40周年。回顾和总结40年来电化教育的探索实践、发展道路、经验教训及事业成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意义非凡。

山西省是我国电化教育大省,电教工作思想超前、敢为人先、特色鲜明、成就突出。在过去的40年里,立足三晋大地,服务基础教育,扬山西精神,走山西道路,出山西成果,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电化教育发展之路,为山西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区域成果突出,示范作用明显。

山西电化教育工作,有许多可圈可点的经验和成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项目中小学电化教育教材制作就是全国唯一,曾被誉为“电教教材制作的一方热土”;80年代积极响应邓小平同志“计算机要从娃娃抓起”号召,在全国率先开展中小学计算机教育;教育电视发展起步早、机构全、成效好,兴盛时全省有五十多家各级教育电视台,三教统筹,服务三农,《人民日报》曾予以宣传报道;鉴于山西卓有成效的电化教育工作,先后有幻灯教学、录音教学、电影教学三个全国现场会在山西召开,时任教育部副部长邹时炎到会讲话。

(张美霞/文 张小红/图)

山西省电化教育馆馆长赵晋华主持论证会

山西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郝春华介绍布展方案

馆办主任刘晋东介绍布展方案

论证会会场

《人民日报》199193日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