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思路 新发展 —— 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转设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16
   访问量:
237
 

2021127日,南通大学校长办公会形成纪要,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由学校信息化中心转设到教育科学学院,表面看这是博物馆隶属关系的变化,实质上是博物馆发展的理性回归。如同全国众多的教育技术学专业一样,陆续从教育技术独立院系或其他院系转到了教育科学学院,这是对教育技术学科定位教育性的理性认识回归和顺应时代选择。

在过去的10年中,由已故的新中国电化教育的奠基人与开拓者南国农先生倡导,南通大学发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大力支持,全国教育技术界广泛参与,创建了全国高校首个教育技术专题博物馆。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博物馆将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继续稳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五年发展规划(2017-2022)》、做实做细博物馆二期工程建设、作为“中国教育技术发展史研究基地”继续服务全国教育技术界的同时,将重新进行定位,将工作重心转向研究和培训,发挥博物馆在对外交流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知名院校教育技术学专业在博物馆开设学习研究基地,助力南通大学教育技术学学科和专业建设,进一步推进“南国农教育思想研究”这一特色研究领域的工作,使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成为南通大学和教育科学学院的特色和亮点。

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转设到教育科学学院后,将依托学院在学校的地位和影响力,依托教育技术学专业雄厚的研究力量,依托学院申报教育学博士点的大好时机,开启新的建设和研究征途,可谓新起点、新思路、新发展。

 

(文/图  张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