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军事职业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王玉龙一行到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5
   访问量:
246
 

  4月14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军事职业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职业教育技术室王玉龙主任,肖雅倩、李雅茹、徐兵老师一行四人,远道从湖南长沙到本馆调研交流。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炜、教育技术学系主任黄新辉、未来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钱小龙及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座谈活动。
  王玉龙主任介绍,这次到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调研交流,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寻根之旅。调研组一行认真了解了教育技术博物馆的建设历程,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中,感受到了老一辈电教人从电化教育到教育技术,为中国教育现代化所做的贡献。大家满怀崇敬之情参观了博物馆辅馆之一的南国农纪念馆,为先生的教育思想得以传承传播而鼓舞,表示将继续发扬“中国电教是一家”精神,在不同地域、不同领域做好教育技术发展历史的传承和研究工作。

  国防科技大学的前身是1953年创建于哈尔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著名的“哈军工”,后经1970年的学校主体南迁长沙,1999年、2017年两次多所军队院校的合并重组,形成了新的国防科技大学,归中央军委建制领导。学校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军队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计划的院校,是军队系统唯一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行列的院校,也是军队系统唯一一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国防科技大学军事职业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及教学、科研与管理等信息化技术服务保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其前身国防科技大学电教中心是军队院校电化教育的先进典型,曾经是南国农先生1992年主持的教育部大型实证研究项目——“全国电化教育考察万里行”的重点采访单位。


(文/图  张嘉楠) 

王玉龙一行参观博物馆主馆。

王玉龙一行参观南国农纪念馆。

1992年“全国电化教育考察万里行”项目组采访国防科技大学电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