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领导到本馆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7-11
   访问量:
75
 

  7月10日上午,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委闻德亮(中国医科大学校长)、前任主委颜大胜(原广东医科大学校长)、候任主委丁卫泽(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中国医学教育技术》编辑部主任原宝华、国际医学教育研究院医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丁宁、刘丰一行6人,到本馆参观调研和现场指导。

闻德亮一行参观了博物馆主馆和南国农纪念馆。正值本馆进行我国著名国画艺术家尤无曲先生手绘医学教学挂图的整理鉴定工作,南通尤无曲艺术馆馆长尤灿向来宾介绍了整理鉴定情况,闻德亮主委将尤无曲先生的医学教学挂图概括为“科学图像,艺术呈现”。

按照本馆的未来发展规划,博物馆场馆建设将形成一主三辅的新格局,作为辅馆之一的“中国医学教育技术专题馆”,一直处在积极筹备和文物资料征集中。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作为这一专题馆的主要建设力量之一,前期已经做了多项工作,分会领导这次现场论证调研,将进一步细化专题馆建设方案,指导修改专题馆图文资料和藏品展示设计,为随后的开工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现场参观调研后,分会的两任主委先后为博物馆题词鼓励。闻德亮主委的题词是:“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是南通大学为教育技术学科发展做的历史性贡献。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颜大胜主委的题词是“第二次参观教育技术博物馆有感:海纳百川,自强不息。”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前身是中华医学会视听教育会,成立于1990年,1995年名为“中华医学教育技术分会”。分会成立31年来,遵循学会章程,开展多项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医学教育领域的教育技术应用,为我国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分会成立20周年之际,新中国电化教育奠基人南国农先生曾为分会题词“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医学教育技术分会”,同时对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文/图  张嘉楠)

    闻德亮一行参观博物馆主馆。

    闻德亮一行听取尤无曲医学教学挂图的整理鉴定情况介绍。

    闻德亮一行参观南国农纪念馆。

    闻德亮主委为博物馆题词。

    颜大胜主委为博物馆题词。

    南国农先生2010年为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