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农先生胞妹全家一行8人参观南国农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10-08
   访问量:
305
 

10月4日下午,利用国庆长假空闲,近80岁高龄的南国农先生胞妹南国德女士,在丈夫黄先生陪同下,率领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女、孙子一行8人,从武汉长途驱车,专程来到南通大学,参观南国农纪念馆和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

南国农纪念馆筹建于2016年9月,次年5月建成开馆。当时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仅有南国农先生的女儿王姗女士从美国洛杉矶赶回国内,代表全家参加了纪念馆开馆仪式,而南国农先生的其他家人则未能如期出席,实属遗憾。今年5月,在武汉的家庭聚会上,南国德女士知悉南通大学四年前建成了南国农纪念馆、南国农先生的夫人王桂洁教授两次亲临南通大学,指导和支持博物馆建设,激动不已,心之所向,期待有当一日能亲临纪念馆,抚物思人、纪念胞哥、勉励后辈、传承家风,今年国庆期间终于促成了这次南通之行。

在南国农纪念馆,南国德女士一行满怀深情地浏览了纪念馆众多藏品,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馆内播放的南国农先生视频,走近复原后的南国农先生书房,在办公桌前,在书橱前,在一排排笔记本前,南国德女士眼眶湿润,泪花闪闪,慨叹胞哥人生的艰辛奋斗、学术的丰硕不朽,为哥哥而骄傲,为家族而自豪。南国德女士表示衷心感谢南通大学,赞誉南通大学建成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和南国农专题纪念馆,为全国教育界办了一件大好事,为南氏家族办了一件大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后人,并表示会在亲友中积极搜集资料,丰富馆藏,支持南国农纪念馆的后续建设和研究工作。

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前任院长陈炜教授、副院长沈永江教授、教育技术系李红美教授以及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了随后的座谈交流活动。

(文/图  张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