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书强一行到博物馆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26
   访问量:
14
 

 11月25日上午,徐州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陈书强、徐州市云龙教师发展中心科研部部长蒋斌、徐州市青年路小学电教主任张松一行三人,从徐州远赴南通,专程到本馆调研交流。

 陈书强、蒋斌、张松三位都有电化教育专业背景,长期坚守在普教电教工作第一线,对电教界的专家学者知之甚多,对博物馆的不少藏品如数家珍,如今置身于这些人和事、器和物之间,电教情怀,历久弥新,恍若穿越,激动不已。在“镇馆之宝”南国年先生主持的“全国电化教育考察万里行”展台前,看到早年间江苏省电教馆领导在万里行红旗上的签名,更是倍感亲切,慨叹“技术变革教育”之神奇和久远。

 在一代教育大师南国农专题纪念馆,瞻仰和回顾南国农先生对江苏电教、对全国电教的突出贡献,历数徐州青年路小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电教前辈张尔栋先生的电教实践,认为正是这些一代代电教人前赴后继、无私奉献,才有我国教育信息化蓬勃兴旺的今天。

 陈书强校长表示,徐州市青年路小学创办于1915年,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老校,现已发展为拥有6所学校的集团校,学校现有7000余名学生、500多位教师,高质量、现代化、强辐射、有特色”是学校一贯秉承的办学方向。长期以来,学校历届领导和教师积极推行电化教育,热心信息技术的课堂教学应用,特色鲜明、效果良好。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实验基地、中国创造协会实践基地,并连续三次被评为江苏省模范小学,入选教育部编撰的《中国名校600家》。在后续的学校工作中,将把大力推进信息技术教学应用作为学校教学改革的抓手,为教育集团校和兄弟学校乃至区域内,开辟和建设一所“云龙区电教发展史馆”,作为打造名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图  张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