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东教授等专家到博物馆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
2023-04-03
   访问量:
31
 

4月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晓东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薛彦华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长吉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木洲研究员一行到本馆参观指导。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沈永江教授、南通大学人文社科处丁卫泽教授陪同参观。

徐晓东教授是我国教育技术界资深教授、知名学者,从事教育技术工作近40年,对于我国百年教育技术的发展历史和技术变迁有着深厚的研究和深刻的见解,如今亲临博物馆参观,感触更深。而薛彦华教授、李长吉教授、李木洲研究员三位则是教育学背景,从大教育的角度来审视教育技术和教育技术博物馆,则另有一番见地。这是本馆建成开馆七年来,首次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知名专家学者携手参观博物馆,共同审视教育技术学科建设和教育技术发展历史,正所谓“远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在南国农纪念馆,专家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寻教育技术前辈的创业足迹,深感技术促进教育思想和教育理论发展,慨叹创业难,守业更难,从而更加敬佩新中国电化教育的奠基人、开拓者南国农先生。

丁卫泽教授向专家介绍了博物馆的建馆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前景令人鼓舞,专家们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各位专家欣然为博物馆题词,肯定和赞誉南通大学创建教育技术博物馆,为我国教育技术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张嘉楠  /图)

专家参观博物馆。

专家参观博物馆。

专家参观博物馆。

徐晓东教授为博物馆题词:传承电教历史,创新教技文化。

薛彦华教授为博物馆题词:再现历史,开拓创新。

李长吉教授为博物馆题词:教育思想引领教育技术进步,教育技术进步催生教育思想。

李木洲研究员为博物馆题词:博物馆就是最生动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