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雍潜研究员一行到本馆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1-19
   访问量:
23
 

1月16日上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雍潜、广州市吉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华俊、上海左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衣永政、广东省教学空间规划研究院秘书殷晓熳、广州市锐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南大区经理孔祥娜一行,专程到本馆参观调研。

早在10年前本馆筹建之初,刘雍潜研究员就高屋建瓴、出谋划策,从全国教育技术发展一盘棋的高度指导和促进博物馆建设,曾几次赴南通大学,亲临博物馆筹建现场,从藏品征集到场馆布展,从活动开展到宣传提效,以至到后来促成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与南通大学合作共建现代教育技术博物馆,充分贡献了智慧、倾注了心血。

现在在本馆面临拓展扩容、搬迁重建的关键时期,刘雍潜研究员携同教育技术产业代表,第三次到博物馆调研指导。认为全国教育技术的发展形势给教育技术博物馆带来了大好机遇,要抓住时机,积极谋划,利用协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利用博物馆立足南通大学、地处长三角的地域优势,把教育技术博物馆的辐射效应无限放大,让博物馆不仅承担“中国教育技术发展史研究基地”的重任,而且能成为新时期教育技术的培训基地、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基地以及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基地。

广州市吉星公司董事长舒华俊、上海左旗公司副总经理衣永政等都是第一次到本馆参观。他们虽然是教育技术产业领域的佼佼者,但面对技术日新月异的数智时代,认为有必要向历史寻找智慧,向大师寻找智慧,寻根问祖,推陈出新,做好产品,服务教育。

(张嘉楠/文图)